说风人

请勿没有获得授权就转载和抄袭来自一个文笔渣又自恋的人。

写的东西纯属虚构。

上学族一枚,拖更星人一枚

谢谢阅读我每一篇文章的你。

❤❤❤❤❤❤❤❤❤❤❤❤❤

【辫林】Darling

人设ooc,与真人完全无关,谢谢。

谢谢每一个阅读我文章的人。

我终于更文了。


0.


人的一生会在途中遇见惊艳自己时光的人,也会遇见温柔了往后岁月的人,我很庆幸,这两者皆是你。


1.


“张云雷啊概括一下他,就是戏曲,相声,和郭麒麟”


杨九郎经常打趣,那会儿是因为小舅舅太宠这没血缘的侄子了,虽然郭麒麟减肥成功时那讨喜的模样不缺人宠,但还没减肥一看就是他爸亲生时的样子,不是说没人喜欢他了,这孩子人好,接触接触也就喜欢上这孩子了。


但毕竟还是看脸的世界,就算有几个人第一印象觉得这孩子胖乎乎还挺可爱,也不至于像张云雷那样跟瞎了眼似的,吃饭往郭麒麟碗里夹菜硬说人不胖,最乐意干的就是饭后把小胖墩儿抱怀里教人孩子唱曲儿,虽然在倒仓之后抱怀里有点儿难了,但好说歹说那会儿也都蜕变的差不多了,郭麒麟身子也见瘦了,也就是一个坐着一个站着,你哼一句我接一句。


“多可爱啊就像那小胖猴儿似的。”


郭麒麟张云雷两个人差的岁数不大,小孩儿嘛,突然多了一个身份,还是给一个比自己差不了多少的孩子当舅舅,还是蛮新鲜的,也就自觉地担当起了几分长辈的责任,再加上张云雷是真觉得胖时候的郭麒麟是真的可爱,见着就好像欺负人似的掐掐人脸上的肉,那手感谈不上多滑腻,就好像一团有些硬度的棉花,食指与大拇指夹住肉轻轻一拧就换来那人自小的戏精表演,挤眉弄眼的仿佛多大力似的。


好在郭麒麟只跟他贫切,长辈想捏捏人孩子脸手指刚碰上去就被张云雷以各式各样的理由给抱走了,同辈的人张云雷更好管了,一个皱眉就吓走了一堆小孩儿们。


那叫嘛来着,我的小孩儿只允许我欺负。


其实也谈不上欺负,也就是晚上给人讲鬼故事,见面儿口头上欺负几句,以比人大四岁的优势净在人面前摆长辈架子了,小时候的郭麒麟常常被张云雷的话气的扑通扑他身上,往后也不敢这么做了,想在嘴上占他便宜也占不过他,只得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那你一定是个瘦猴子,瘦的能看见骨头,母猴见了你都绕道走。”


郭麒麟突然多了一个小舅舅,还只是比自己大了那么四岁的一个小孩儿,肯定是不爽的,所以他也没怎么叫过张云雷小舅舅,除了张云雷大晚上讲鬼故事把郭麒麟吓的求张云雷帮他拿杯水屈服似的叫了几下小舅舅,当时的郭麒麟吓的想往张云雷怀里窜,但怕压着他也就强忍着抱着抱枕与一身不离不弃的肉瑟瑟发抖。 减肥这件事儿也不是心血来潮嘴上说说的。


郭麒麟向来是说到做到,下定了决心就会一直朝目标努力。他和张云雷合作过那么一两次吧,张云雷是真的瘦削,从小就是,没怎么胖过,小时候被人说过胖往往在最后要拿他和张云雷对比“你看看小辫儿,多瘦,你俩真不像舅甥。”张云雷就会像只小狐狸一样顶着羊驼的发型笑弯了眼末了象征性地怼人一下“胖怎么了胖也可爱。”


本来就不是亲舅甥。


郭麒麟翻个白眼儿,减肥的种子也一天天地埋起来。


郭麒麟还是想当一个帅帅的瘦子,不想当可爱的胖墩儿,他当时只是单纯地觉得面子要点儿小磨损,至于两个人配不配,那还真没深层次想。


虽然张云雷有郭麒麟羡慕的瘦削的身子,但是郭麒麟希望张云雷能胖一点,就是觉得太瘦了,瘦的好像只有那么一个支架在支撑他,笑起来从一开始的狐狸印象变成了一只没吃饱饭的瘦猴。


“得,那咱俩胖猴瘦猴凑一块儿过一辈子得了。”


“不行,我就算和小动物过也要和猫过。”


猫感觉都是女孩子喜欢的小动物。张云雷对于猫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反感,一般般的情感。


郭麒麟却偏生喜欢猫,他有一次捡回来一只猫,是偷偷摸摸儿带到两个人的房间,张云雷当时正在屋里练曲儿,一边练一边想接过郭麒麟手上的包就被突然冒出来的毛茸茸的脑袋吓了一跳。


是普通的小野猫,黑白黄花色的,看起来不大,但也不爱叫唤,小小年纪就少年老成,郭麒麟还买了点儿猫粮喂了一些,吃饱喝足就自来熟地窝在郭麒麟现拿的纸盒子做的简易窝里。


太高冷了。张云雷觉得猫还是没有狗好,狗热情忠诚,猫呢,高冷,当你激情四射想撸猫它有一百种躲你的方法。


郭麒麟抱着猫窝在沙发里,猫就趴在他的软软的肚子上肆意妄为,张云雷可怜巴巴地被剥夺了坐沙发的权利抱着胳膊在一旁冷眼旁观却压不住嘴角的弧度。


嗯这外甥怎么看怎么可爱,爱屋及乌,这猫好像也顺眼了那么一点儿。


郭麒麟觉得这小猫和自己像,也和小辫儿像,懒洋洋的伸个懒腰的模样,还是尽管很饿也优雅地吃东西的样子,或者是偶尔乖乖被他抱在怀里被他抚摸享受地眯起双眸的样子。


多可爱啊。郭麒麟觉得猫这种生物神秘极了,不好琢磨不好猜透,说它无情无义会有上千条证据推翻,但说它重情重义但只要某天对它有那么一点懈怠的不好了,它就很难再信任你,也有人说猫忘恩负义,可郭麒麟觉得,要是真心喜欢它就一定会一直的对它好,猫通人性自也知道谁是真心对它好。


可惜郭麒麟养猫没几天就被发现了,确实没什么闲心分出来给猫,郭麒麟也有自己的事儿做,都不能分心,于是就把猫送给了卖早点的老大爷。


“太可惜了,我之前其实还偷偷去看过Darling,这小家伙还行没忘记我,但我再想看一眼时老大爷好像回老家了。”


“嗯还想再吃上一回大爷的煎饼果子。”


小猫咪一开始被郭麒麟叫作小花,十分随意的名字,张云雷连忙否决,两个人又是翻字典又是上网上搜,张云雷一句大林点醒了两个人。


“我去Darling啊!你名字暗藏玄机啊!”虽然俩人文凭不高但这个词还是了解的,不过很显然再好听的名字也逃不过送给别人。


送的那个人是做煎饼果子的老大爷,郭麒麟是他家煎饼摊的常客,那时的煎饼果子不像现在花里胡哨一箩筐又是牛肉又是各种各样咸菜什么的,那时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张煎饼。


冬天的时候两个人跺着脚哈着气排队到了他们,看着老大爷利索地摊着一张煎饼,还能顾着跟他们唠嗑儿,不要辣葱少许,张云雷加果子,郭麒麟要馃箅儿。 两个人拿到手里就迫不及待地剥开塑料袋咬一大口,酱汁生菜和煎饼还有馃箅儿的脆在嘴中爆发出无与伦比的美好。


那时的冬天有太多小乐趣了,无论是在雪地里滚一圈成天然雪球,还是晚上下班两个人人手一支糖葫芦到了家门口就把棍儿插在门口不知哪个小孩儿堆的雪人上充当胳膊。


那时谈不上大富大贵,想吃的可以买,又干着自己喜欢的事儿,怎么说呢,张云雷和郭麒麟都挺知足的,可能就会一直这样不温不火地走下去,娶妻生子,晚年幸福。


蜜罐终归还是碎了。 张云雷出事儿的时候郭麒麟刚脱大褂就听见手机跟催命似的铃声,这一接,还真差点儿把他命给催走。 那之后的冬天再也没有煎饼果子那油油的又很香的味道,郭麒麟不知是一夜长大还是早就攒着劲儿闷不吭声地成长了。


“真的,张云雷你赶紧给我好起来,给我再编一个鬼故事。”


“德云社挺好的,你别担心,但是没了你这只大长虫还挺不适应的。”


“前几天我路过原来的煎饼摊发现被卖粥的给占了,老大爷回老家了,Darling估计也跟着回去了 。”


“等你好了咱买只猫吧,大不了带到后台去,总是能挤出时间的。”


晚上照看张云雷时,郭麒麟看着床上闭着眼身上插着管儿的张云雷,窗户没关紧,风呼呼吹进来,带来的是临医院一条街的喧闹声,还有若有若无的植物气息。


这一天天紧张的心情在今天的晚上慢慢放松了下来,他看着床上的人,没了台上的疯劲儿也不是台下沉稳的模样。


本来就瘦。


郭麒麟起身走到窗前,看着远处的灯火通明,一时脑子里的思绪万千,他想到了,想到当接起电话得知张云雷出事儿后不光光是害怕的情绪。


那是什么情绪,只有那夜窗外的风知道。


2.


“所以还好我好了之后立刻就跟你表白了”


张云雷坐在床边儿松了一口气一般拍拍自己胸脯,歪着头去看坐在沙发上读剧本的郭麒麟。 两个人难得一聚,还是在这端午节里。


“是是是,我不也幸好同意了吗?”郭麒麟不抬头也能想到张云雷那得意劲儿,和一个人在一块儿最主要的是开心和舒服。郭麒麟轻轻上扬唇角,好心情就要从眉眼中溢到剧本上了“也不知道哪个大傻子挑愚人节表白,这万一我同意了你给我来一个愚人节快乐那我不还得哭死啊?”


张云雷怎么发现自己藏在心底最深处的喜欢的,在他出事儿的那些日子里,他想,自己得好起来,不然郭麒麟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的,他也有很多时间来思考他和郭麒麟之间的关系,他想,他喜欢郭麒麟,是真真想和他牵手拥抱接吻往后余生都和他在一起的喜欢,


张云雷打定主意表白算是求助了他众多好友,也可以说,张云雷与郭麒麟的恋情是在众多好友慈爱(划)的目光下成长起来的。


“你终于要表白了?可是担心大林没那个意思,之后连朋友都做不了?” 要说还是结了婚的男人最懂,杨九郎小眼睛一转,瞥到了挂历当下就有了好主意。


四月一日啊,愚人节啊,表白成功手牵手表白失败就说是一句玩笑话俩人儿不还是好兄弟吗?


说相声的嘴骗人的鬼,愚人节表白谁当真谁输。


“欸,大林,跟你说个事儿?”当真真到了郭麒麟面前,张云雷就忘了杨九郎教给他的表白三十六计,只剩下漏掉一拍后突然加速的心跳,和脑子里冒着粉红泡泡的一团乱麻,相声演员利索的嘴到了这儿却吞吞吐吐几番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该怎么说呢,是直接开门见山霸气点儿地说我中意你,还是委婉地说要不要升华一下我们的友谊,大林能懂吗这样,要不用网上挺火的今晚月光真美,可现在别说是白天就算到了晚上也不见月亮啊。


所以说不懂意境美的张云雷老师怎么看都不可能迎娶小神兽。


“那会儿你到底怎么表的白啊?”俗话说的好,有瓜不吃非馕也,杨九郎就很好奇自己这搭档难不成真是色诱到的少班主?不对啊,少班主定力没那么差啊。


张云雷这时早已抱得神兽归,摇头晃脑眯着眼就是吊人胃口,最后杨九郎咬咬牙低着头捣鼓几下手机,张云雷睁眼瞥了眼微信发来的提醒“一线天发来红包”后手指轻按看见了钱额才算是满意点点头。


“想知道啊?那我就给你叨叨几句”


那会儿就要退化成语言白痴的张云雷,在小剧场外头扯着郭麒麟还不让人走,郭麒麟肯定纳闷儿啊,但想想就明白了,权当愚人节被那帮师兄弟给怂恿到自己这儿来。


“辫儿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我不生气。”倒也想看看张云雷能恶作剧出来点儿什么,拿出来一电击口香糖?还是会端出来一个盒子打开来会蹦出让自己心跳直奔一百八的小丑?


“咱俩在一起吧。”


这可比口香糖与小丑让心跳加速的要更多。


“咱俩,现在不就是在一起吗..”“我喜欢你,是喜欢的,想和你在一起。”


这个家伙啊真是连逃避都不让人逃避,就算是愚人节,也不能...拿这个开玩笑啊..这个不行啊。


什么都要克制的。郭麒麟想。本来他已经掩饰的很好了,无论是见到张云雷的笑容还是两个人的肢体接触,可这个家伙一句玩笑话就把他打回了原型。


张云雷咽咽口水,郭麒麟的沉默让他既紧张又期待,心里骂着杨九郎,愚人节表白也太不靠谱了,谁知道你是真心还就是拿人着乐啊。


“我喜欢你,才不是拿你打趣,是喜欢你,不是因为愚人节,而是我每一天都这么觉得,从内心里觉得,我喜欢你。”


“去他的愚人节吧,我也喜欢你。”


怦,那一刻,郭麒麟和张云雷的眼瞳里都爆发出绚烂的烟花,郭麒麟抿唇一笑,张云雷呆愣了一秒后也随之笑起来。


3.


“所以说你们还真养猫了?打死我都不会去你们家的。”

杨九郎一开始还好奇这俩人爱情故事听多了只想冷眼旁观,哼还是自己媳妇好。


张云雷拿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嗯了一下,看着上面的郭麒麟,化妆师这是给大林抹了多少粉啊,疤都看不见了。


想到这儿就心疼的慌,手机里孩子的下一句话更让人心被针扎了一下似的。


他说“我喜欢猫,我喜欢热闹”


喜欢热闹却又自动跑到热闹之外笑眯眯地看着热闹


“我这人其实很无趣的,是不是?”之后的郭麒麟问张云雷,张云雷刚看过郭麒麟那个翻花绳的vlog,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挺可爱的一小孩儿啊。”翻花绳翻的多好,那比心比到他心坎儿里去了。


没事儿,你喜欢热闹咱就找几个人一起热闹,你要是只想看他们热闹,咱就坐在你旁边儿,不显你孤单影只,也能偶尔和你搭个茬儿。


岁月静好,多好。


于是张云雷打开微信先给阎鹤祥发条微信,两个人的猫寄放在阎鹤祥那儿了,告诉他转天就接过来,然后点开了郭麒麟的微信。


那只猫叫作小钢铁,就是台上传闻郭麒麟的初恋诸葛钢铁,大林的初恋是一只猫自己心里还能平衡点儿。


“大林,小钢铁我明天接回家了,你回来慢点儿,好好休息,多喝水,这些日子天气不稳定,注意衣服薄厚。”


“这一串不知道还以为你跟儿子语音呢”成功受到了搭档的吐槽,张云雷斜了他一眼也意外地没吱声,摩挲着手机,几次点开语音拇指又一次次地往上滑取消了语音。


“我喜欢喜欢猫的你,也喜欢喜欢热闹的你,不是因为你喜欢猫而喜欢你,而是因为你喜欢猫而喜欢猫,所以不管你喜欢不喜欢热闹,我都喜欢你。”


瞧瞧人小辫儿,嘴碎起来比大林还嘴碎,中心思想不就这么一句话吗。


“我喜欢你”


END.







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反正甜饼就对了。

所有的连载文章都等到暑假更,因为我看了几下我慌忙赶出来的连更,太差了,暑假我一个个把连载重新加工一下。

马上期末考试这可能是最后一篇文章(万一我突然有灵感也不一定)

请勿上真人,文章内容纯属虚构,谢谢。


评论(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