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风人

请勿没有获得授权就转载和抄袭来自一个文笔渣又自恋的人。

写的东西纯属虚构。

上学族一枚,拖更星人一枚

谢谢阅读我每一篇文章的你。

❤❤❤❤❤❤❤❤❤❤❤❤❤

【辫林】牵手压马路这件事

人设ooc,与真人完全无关,谢谢。

谢谢每一个阅读我文章的人。

明星辫儿×经纪人林


 

0. 

 
 

那天晚上无月无星,你的眼睛里也没有华丽词藻里的星辰大海,两个人撸着袖子坐在路边小摊上“呼哧呼哧” 吃得大汗淋漓,混合着两罐冰啤,心满意足拍拍肚子,又翻兜凑齐了饭钱,看着你带着成就感递给老板,然后左手自然牵起你的手,右手剃着牙,马路上没有人,你欢呼着跑到路中央停住扭头问我“你说我要是躺在这里,明天是哪辆幸运的汽车轧死我呢?”我摇摇头扔掉那根牙签儿,一伸手把你拽到怀里。 

 
 

“我会在车来之前把你捡回来.” 

 
 

1. 

 
 

刘海有时候还是和他心灵相通的。郭麒麟看着视线里手机屏幕上本应该呈现最佳男配角入围名单,结果之前嫌弃剪头发太丑撩到两边儿变成中分的头发丝这次来报不杀之恩挡在了他的眼前。 

 
 

直到头发扎的眼睛疼,郭麒麟才觉得心情平和了些许,左手取下绑在右手上的头皮筋把头发梳成了一个小揪。其实他一开始是没有随身带头皮筋习惯的,不过是因为在最困难的时候兼职张云雷的助理,而张云雷恰好最喜欢把头发梳成一个小揪,郭麒麟也喜欢看他这样打扮。 

 
 

等视线内的碎发没了,郭麒麟左手却下意识摁下锁屏按钮,黑色的屏幕呈现出他的面孔,少年的五官,成熟的轮廓。 

 
 

郭麒麟想,自己好像为了张云雷是改变了不少。 

 
 

这里不插上一段回忆杀好像不太合适啊。 

 
 

于是郭麒麟突然释然了,放下了手机,他想,先去他的入围名单吧,他向来是想要什么就去做什么的人,就像那会儿高三的张云雷告诉高二的郭麒麟,好好学习,考上同一所大学就在一起,于是郭麒麟在大学门口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张云雷。 

 
 

想要天天和张云雷腻乎在一起,于是一个设计专业拒绝了父亲给他找的铁饭碗,半路当了经纪人 

 
 

想让张云雷有名气,让更多人认识他,最苦的日子里每天他都带着一身酒味回来往张云雷怀里一钻,闭上眼就能睡着。张云雷也不负众望,每一个剧本他都发挥到极致,人气也从不知名的小演员到了四线,再慢慢挪到了三线,只要这次男二入围,郭麒麟有把握,张云雷可以常驻二线,再接着,运气好一点,一年之后就可以挤进一线。 

 
 

啊,怎么又想到入围这破事儿了。 

 
 

郭麒麟看看手机,摇摇头,他现在只想回忆两个人之前的点点滴滴。 

 
 

张云雷此时应该正在会场里坐着,获得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样的结果,是通过了还是没通过?一想到这儿郭麒麟瞬间拿起手机,是的,他就是这么地没有原则,又或者说,他只想和张云雷感同身受。 

 
 

设计的花里胡哨的名单率先让郭麒麟皱皱眉,作为设计专业..哦他好像已经没资格这么说了。 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张云雷进了。 

 
 

总是这样,对于一个本应该势在必得的事情过于重视之后就开始犹豫,那百分之一的坏结果会出现吗?出现了该怎么办呢?但当果不其然是he的时候又理所应当点点头扬起笑容说一句“我就知道” 

 
 

郭麒麟就知道,张云雷他肯定行。

 
 

他想这么多年自己也应该像有经验的经纪人那样波澜不惊地等待张云雷出来拍拍他的肩膀祝贺他并附上一句“不要骄傲”才对。 

 
 

可是他现在只想给张云雷一个大大的熊抱在人耳边把自己内心所有的夸赞都奉献出来,并且牵着人的手去他们家楼下的烤串摊那儿点上一百串。 

 
 

前面说过,郭麒麟是个想要什么就做什么的人。 

 
 

2. 

 
 

张云雷知道这点,郭麒麟他不是不计较后果而是当时的欲望真的很强烈,张云雷或许为了弥补他这一点,总是想的很多。 

 
 

所以填写志愿的时候,他在几个心仪的学校里犹豫了很久,选了一所郭麒麟很大概率能考上并且回家过年也很方便的大学。 

 
 

因为喜欢演戏与唱歌,加上这张脸还没出大学就有娱乐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对比于郭麒麟的手舞足蹈张云雷明显是忧愁大于快乐。 

 
 

郭麒麟该怎么办?那个娱乐公司的条约里有艺人五年不能谈恋爱。如果郭麒麟去学设计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相处还要小心翼翼的。 

 
 

怎么办。 

 
 

郭麒麟回答了他,郭麒麟的果断不允许张云雷思考太久,当张云雷还在思考要不要签这个公司的时候郭麒麟已经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就等着这个公司宿舍的钥匙下来了。 

 
 

郭麒麟把两个人的未来放到了那个大大的行李箱里,他以为张云雷不知道他拒绝了一所公司发出来的邀请函和他爸的铁饭碗。 

 
 

张云雷只恨自己太晚知道,晚到郭麒麟已经打点好了他们的未来,晚到张云雷已经陷进去名为郭麒麟这个坑里太久,晚到张云雷变自私了,他想,就这样吧,就让郭麒麟陪着他吧。 

 
 

人总是矛盾的,一边自觉不好的高兴又真真心疼着郭麒麟每天醉醺醺的模样。张云雷能做到的只有放大自己的细心,每天在郭麒麟醒来递上一杯醒酒汤,加大力度地练习,演技与专辑一起努力。 

 
 

这么努力张云雷还是在第三线第二线徘徊。 

 
 

郭麒麟却总是有用不完的力气,明明他是付出最多的,最累的,明明他应该坐在舒舒服服的办公室里拿起他最爱的画纸。 

 
 

“大林” 

 
 

郭麒麟爱极了张云雷唤自己大林,听快点儿仿佛是在叫darling,张云雷平时不怎么会说情话,所以郭麒麟尤为珍惜这一遍遍的darling。

 
 

“大林,你怎么来到我身边的。”好像那天是张云雷第一个在剧里不是扮演路人甲乙丙丁而是一个镜头算多点儿的角色,然后两个人在楼下烤串店庆祝,喝的迷迷糊糊的。 “我啊” 那时郭麒麟一直在听一首歌《风吹着我向你跑来》他比张云雷要能喝很多,毕竟张云雷的剧本都是他一杯一杯喝出来的。

 
 

“风问我要不要去远行,我是向来的宅啊,但是它告诉我”郭麒麟一杯酒灌下了肚扔下酒杯双手撑着脸笑嘻嘻的“告诉我要来你这里,我就奔着你来了。”

 
 

张云雷对上郭麒麟的笑脸,那一刻张云雷对郭麒麟的无数愧疚心情没有了,他想,愧疚没有用,因为这个男孩子,张云雷不应该去愧疚,而是无休止地去爱他。

 
 

3.

 
 

他们还是来到了楼下那家撸串摊,几年了,无论有什么开心的事儿最先来的都是这家烤串摊。摊主是位老爷爷,家里没电视,也不知道张云雷是明星,而且是一位马上要大火的明星。

 
 

两个人倒是默契点完吃的低头闷吃,绝口不提入选的事儿。周围的喧闹与他们这边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也没人注意到他们,左桌的是几个大老爷们露着膀子高谈阔谈,右桌就俩人,是一男一女,男的低头看手机女的就低头吃串儿偶尔往他碟子里放个鸡翅,男生抬起头就给女生剥小龙虾,女生也不刻意和男生说话偶尔搭上几句,彼此都很开心。

 
 

这里的人没人认识张云雷,都沉浸在肉质的嫩美与身边的人身上,哪有功夫注意到他们呢。

 
 

以后我们也找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吧。郭麒麟最累的时候没这么想过,反而就要成功了,他倒是想自私那么一下。

 
 

他看了看对面放松地摘下口罩的张云雷,两个人此时此刻享受着难得的轻松,不说话,也知道我爱你。

 
 

郭麒麟点了几瓶啤酒,这对于他来说是毛毛雨,本来他想点更多的,可张云雷就是能让他少喝点儿就少喝点儿。

 
 

被抢下啤酒郭麒麟也不恼,就眉眼弯弯地看着张云雷,全然没有在娱乐公司的半点儿叱咤风云。

 
 

你说郭麒麟他是变了还是没变?在张云雷这儿就是没变,他还是那个郭麒麟,无论张云雷见过了郭麒麟在娱乐圈子里雷厉风行的样子还是和导演竭力推荐他巧舌如簧的模样。

 
 

郭麒麟就是郭麒麟。

 
 

喝多了会傻乎乎地笑,明明知道烤串不健康可还是爱的不得了,最喜欢黏糊着他。

 
 

张云雷也乐意被他腻乎,也只让他腻乎。

 
 

你看看,他们两个人都是百分之一百零一的爱对方,他们的付出有是在明面儿的有是在暗面儿,看不全的局外人会说你瞧瞧凭什么光让他付出亦或者是他配不上他,嚎的最欢实的是张云雷极少部分的狂热粉丝,一直觉得作为经纪人的郭麒麟给张云雷接的戏太少了,找张云雷演戏的是不少,如果多接几部可能很快就进一线了。

 
 

“真不知道是你们了解我多还是他了解我多”

 
 

张云雷想发这条微博却被郭麒麟拦下批评了一番,最后没气过还是趁郭麒麟没注意发了一条

 
 

“谢谢各位关心,歌手与演员双面发展,戏只想接适合自己的,自己能演好的,给大家呈现最好的而不是只求数量。”

 
 

官方的文案中藏着无法明说的爱意。

 
 

好在第一个转发让张云雷的心稍稍开心了一下。

 
 

郭麒麟转发了您的微博“张先生,往后一起加油。”

 
 

好的郭先生,往后一起加油。

 
 

4.

 
 

世间最幸福的事儿就是肚子里的食物刚刚好,心里有事儿但一身轻松,身边人正合心意。

 
 

吃饱喝足也就还十几分钟十点了,远离了小摊两个人把车落路边溜溜达达在外面也不回家,好像硬要等月亮出来。

 
 

晚上人不多,除了偶尔路过匆匆回家的上班族白日里热闹的马路现在还真没什么人。

 
 

难得啊,以后更难得了,像现在这样,两个人牵手拥抱接吻光明正大,好像要把之前和未来缺少的亲热都补回来,他们知道以后张云雷名气大了,烦恼更多了。

 
 

“我不离开你”两个人手牵手走在无人的马路上,郭麒麟突然挣脱开张云雷小跑几步挡到张云雷面前没头没脑那么一句话。

 
 

“无论张云雷是贫穷还是富贵,是健康还是残疾,是巅峰还是峡谷,我郭麒麟都永伴他身边。”

 
 

头发丝乖乖地贴在郭麒麟额头上或许是刚才吃的过于激动冷汗浸湿了衣裳,风一吹他打个哆嗦,但依然强挺着腰板直直看着张云雷。

 
 

那一刻,张云雷看见了初冬凌晨五点的天空,晚上七点半盛夏的余晖,听见了穿着靴鞋踩着厚厚雪的嘎吱声最脆生的铃铛随风而响。

 
 

他想,真糟糕,,他越来越自私了。

 
 

他想时间一直停留在此刻,他想随时随地都可以拥抱到郭麒麟。

 
 

他想与郭麒麟永久相伴。

 
 

十点出头,老大娘们好像觉得到时间了纷纷拿着小板凳开始了夜间茶话会,声音很大传到他们这里就是一阵乱音。

 
 

郭麒麟面对着张云雷递出去手,张云雷轻轻握着,郭麒麟只盯着张云雷的眸子,脚下迈开居然倒着走路,摇摇晃晃扶着张云雷手,眉眼弯起,唇角也往上扬,后面有障碍物了就让张云雷牵着自己挪到另一边。

 
 

没有人知道傍晚的柏油马路发生了什么。

 
 

即使明天依旧车水马龙各回各位,但是至少今天的傍晚,我会永久的记住。

 
 

两个人浪了很久才回到家,都懒得去洗漱最后认命地往床上一瘫,郭麒麟看着天花板说“晚上马路好像就属于我们两个”张云雷踢掉鞋又起身帮郭麒麟脱掉鞋“是啊,就属于我们两个”

 
 

“压马路好爽”郭麒麟觉得自己上下眼皮想亲热一番在视线还剩下一条缝的时候他听见了张云雷的声音。

 
 

“是啊,只要你想,以后也可以。”

 
 

这个诺言像是穿过了海角天涯的虚幻又确实地在身边如此真实,郭麒麟想,张云雷进步了,会说情话了。

 
 

END.





 
 

请勿上升真人,故事纯属虚构。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